白城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邮政快递业“喜迎二十大”暨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2-08-31

来源:

【字号:

      

        

      

近日,2022年白城市邮政快递业“喜迎二十大”暨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10家快递企业的30名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共展行业风采。

本次竞赛在前期预赛基础上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核主要考察快递员对快递业法律法规、服务标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际操作考核包括多物品收寄、易碎品包装等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职业技能。竞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送参赛名单,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赛中按照每轮6人理论考核,6人实操考核进行,全面考察了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并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监督,对获得前6名的从业人员颁发奖状。

竞赛由市总工会和白城局联合主办,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快递行业协会承办,市总工会给予竞赛经费支持。通过竞赛切实提高了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理论和操作水平,白城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为全市邮政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