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历史意义

日期:2022-09-22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回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丰功伟绩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为题,深入浅出,通过大量史实,列举党中央在长征过程中以及延安岁月拼搏奋进的具体实例,为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党课重点讲授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程。围绕“党中央落脚陕北,开创新局面”、“党中央调整政策,实现大发展”、“党中央转战陕北,迎接新胜利”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现了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在这十三年中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辉煌业绩的心路历程。

党课强调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指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丰功伟绩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昭示指引,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反复证明,全党坚定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作指导,党的事业就能不断取得胜利。

党课指出“两个确立”这一重大论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中高度总结凝练提出的,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探索和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这一战略性论断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思想意义,更是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有效应对国内外挑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对延安精神、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更多地了解了那段时期的历史,更深入地理解了延安精神。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实到位,以工作实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