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建成首家“五有”标准“暖心驿站”

日期:2022-09-09

来源:

【字号:

      

      

      

延边州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建成延边州首家“五有”标准“暖心驿站”,该项目是民昌社区以“筹建社会化、打造亲民化、服务便民化”推动“多功能、零距离、全透明”的党群红色“暖心驿站”建设项目。近日,延边州邮政管理局、延边州快递行业协会受邀走进这家暖心驿站,体验贴心的服务并与社区领导及驿站工作人员开展座谈,深入交流,为驿站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民昌社区党委书记卢平秀向到场人员介绍了驿站建设情况。该驿站是延边州首家“五有”标准“暖心驿站”,所谓“五有”,即:有统一标识、有专业人员、有服务制度、有保障功能、有暖心温度。驿站又是按照“1+N”模式建设的,即一个党建服务区,N个功能区模式,是集优惠用餐、休息、应急、学习、核酸采样“暖蜂”通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驿站。社区还将组建快递、外卖“骑手先锋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引导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利用快递小哥走街串巷、深入小区“移动摄像头”的优势,鼓励快递员参与基层治理,同时还可享有爱心积分换礼,有助于提升快递小哥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快递协会代表就用餐定价、核酸采样、错峰就餐、身份识别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对参与基层治理的浓厚兴趣。座谈中,快递企业还就为社区待业居民提供就业岗位提出方案设想,社区对快递员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号召居民对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少一些投诉。座谈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步,延边州局将进一步与民昌社区开展互动共建活动,深入结合“暖蜂行业”参与全州“暖心驿站”、工驿站建设,努力为快递员群体争取社会认同,传递社会温暖,同时鼓励广大快递小哥深度融入社区治理,构筑社区基层治理前哨先锋,作为“新就业群体”为社区基层贡献行业“新”力量,展现行业“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