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省快递行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3-02-20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全省快递行业“1+9+N”的党建工作体系,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快递行业委员会在长春正式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中,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吉林省快递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吉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书记王鹰与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共同为快递行业党委揭牌。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抓行业必须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邮政局中心工作上,统一到开创我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新起点上。各市(州)快递行业党委和快递企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实化落实举措,集中精力抓好行业党建各项工作,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邮政快递行业力量。

会议强调,积极探索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有效路径,推动实现“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有”的党建运行机制,建立机关党建、系统党建、行业党建三位一体格局,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实现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四个整体跃升”不断增强党在快递行业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聚焦关爱凝聚,强化共建共治,密切同组织部、两新工委、总工会等多部门协调配合,让快递小哥的归属感、安全感、荣誉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锚定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的融合点,实施行业党建“头雁工程”,推进快递企业开展“党建+”系列行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推动全省行业规模、创新活力、服务能力、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吉林邮政业党建、业务“双星”品牌,为全省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领导,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省快递行业党委书记及委员,各市(州)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品牌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从业人员党员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