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吉林局组织市(州)邮政管理局集中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3.15当天吉林局市场监管处前往宣传活动现场进行督导。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吉林局印发《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快递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组织现场宣传、召开座谈会、加强培训教育、强化日常宣传等活动方式进行集中宣传,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春市邮政管理局  

长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各企业在商场开展了“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广泛对群众宣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市民提高寄递安全、绿色环保和合法维权意识,累计发放传单1000份。

      吉林市邮政管理局

吉林市邮政管理局现场通过悬挂“诚信快递、你我同行”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宣传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强化消费者权益保障,营造了倡导诚信的氛围。

      四平市邮政管理局

四平市邮政管理局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对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快递维权知识、投诉举报和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并教授广大市民如何进行快递维权及相关投诉。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发放寄件优惠券320张。

  辽源市邮政管理局

辽源市邮政管理局通过邀约各家快递企业负责人现场座谈,同时进行宣传活动的安排与部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协会,组织全市18家寄递企业80余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宣传《邮政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用户关心问题等方式进行宣传。

  通化市邮政管理局

通化市邮政管理局现场通过悬挂“诚信快递、你我同行”条幅和发放宣传手册,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宣传普法,并对市民提出的的目前行业新业态问题进行了解答。

  白山市邮政管理局

白山市邮政管理局以会议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学习宣贯《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等法律法规。

  松原市邮政管理局

松原市邮政管理局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快递业的发展、消费者的维权方式渠道、禁寄物品种类、快递业生态环保等方面内容。

  白城市邮政管理局

白城市邮政管理局在白城市五个县市区均通过滚动屏宣传,包括洮北区、洮南市、大安市、通榆县、镇赉县有电子滚动屏的邮政支局。

  延边州邮政管理局

延边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延边州广播电视台《百姓热线》栏目组就广大人民关心的邮政快递业的有关问题进行直播,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规定,促进用户提高依法用邮、安全用邮和诚信用邮的意识和能力。

吉林局表示,将持续督促各市(州)局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放心消费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